无标题文档
 
   
-->


学院组队参加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4/21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增加高校学生对国际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学生参与全球治理的技能和素养,鼓励和支持更多学生投身于国际组织的实习和就业工作,4月16日至18日,“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在江苏省扬州市拉开序幕。悉尼工商学院5名本科生代表经过自我申请、推荐和面试环节参加了此次预备营训练。


   开幕式上,世界卫生组织前外交官、卫生部原外事司长宋允孚做了题为“培养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主旨报告,从国际和国家两个角度阐释了为什么要参加国际组织、什么是国际公务员及国际公务员必备素质。讲座反响热烈,师生互动频繁。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NGO与基金会研究中心主任杨丽带来的“后疫情时代中国社会组织国际化的问题与对策”介绍了中国国际组织的概况、特点及发展等方面。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副院长黄杰讲述了中国大运河的文化历史;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李宏明、朱慧介绍了世界大运河的相关信息。最后,两位参加过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分享了国际组织实习的亲身经历。


   此次预备营活动还安排参访了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现场,让大家亲临现场深刻了解国际组织的运营和宣传。


   预备营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将根据学习内容,拟定课题设计,完成线上答辩和结业考核。成绩优秀者将机会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名额。此次预备营,学员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对国际组织的认识以及投身国际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预备营由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历时三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2所“双一流”高校师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预备营。


上一条: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一行来我校调研访问

下一条:悉商学院参赛队在2021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荣获三个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