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献礼百年华诞,牢记党员使命:悉商学生党总支举行主题当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4/22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结合献礼建党百年的“七个百”系列的活动主旨,提升各党支部的党建组织力,培养大学生“铸魂提质”的爱党爱国情怀,悉尼工商学院学生党总支于4月16日开展主题为“献礼百年华诞,牢记党员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板块。第一部分为参观有颜值、有活动、有仪式感的嘉定区党建服务中心。古铜色的外立面,四层小楼被巧妙设计成上下两个错位的立方体。这栋位于嘉定区洪德路上颜值颇高的建筑,是嘉定区党建(群团)服务中心的活动阵地,是本区党员群众口碑颇高的“洪德楼”。中心分设为党建服务功能区、群团服务功能区和教育服务共享区三大区域。党建服务功能区设有党代表工作室、书记工作室等,群团服务功能区设红十字文化体验传播馆、妇女儿童中心等,教育服务共享区设誓词教育大厅、党史陈列室、“我嘉书房”等。


   现场参观过程中,中心关于“党员组织生活基本形式”、“五题党会、五讲党课、五型党日”等内容的展示,引起了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极大的关注,大家一致认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依然需要高度重视“三会一课”制度的保障。大楼中庭正中间矗立着大型锻铜浮雕墙“信仰之碑”,碑高11米宽6米,上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大家纷纷在碑前留影,记住这难忘的一刻。


   参观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为“入党第一课”誓词教育活动。走进一楼誓词教育大厅“红厅”,地面上有一条光带,上有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1978年12月改革开放开启、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等历史时刻。这条由头顶射灯组成的“信仰之路”,一直延伸到正前方的党旗处。在“红厅”的另一边,则是一面刻有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特区精神等浮雕的“信仰之墙”。在党总支部副书记徐娴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党员师生整理衣冠、面向党旗再次庄严诵读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平时在学校里,自己作为党员的服务意识还不够强烈,通过近距离观察和学习嘉定区党建活动中心及工作人员的工作,让我更加深刻意识到自己的使命,就像大厅里陈列的牌匾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完,学生党员如是说。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百千心语祝福党的百岁华诞——DIY风筝放飞对祝福活动。结束参观后,总支的师生们来到党建服务中心附近的远香湖湖畔小广场,进行祝福风筝放飞活动。党员与积极分子们将对党的祝福,以及对学校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等元素融入精心DIY的涂鸦风筝上。春意融融、晴空浩瀚,6组别具一格且充满寓意的风筝,写满了对党与祖国的祝福、对学校学院的希冀,越飞越高……


   自古以来,中国就有放风筝寄托美好愿望习俗,向故人寄托思念,传达信息的寓意。通过放飞祝福风筝这一活动,青年学子们表达了对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也向革命先辈们展示了我们现在繁荣稳定,海晏河清的美好景象,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思念之情。


   献礼百年华诞,悉尼工商学院党总支2021年的各项建设与活动都围绕于此展开,充满活力的青年学子们将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持续筑牢思想根基,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工作中去!



                                     


上一条:商道1+1:优秀企业家走入《全球创新与中国企业家精神》之徐涛

下一条: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一行来我校调研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