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上海大学预算绩效与财务治理研究中心嘉善县财政局项目成功签约

创建时间:  2021/06/04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日,上海大学预算绩效与财务治理研究中心主持的“嘉善县财政局数字化财政改革研究调研项目”在嘉善县财政局签约。嘉善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谈明波,副局长邬伟强、章力耘,上海大学总会计师苟燕楠、上海大学审计处副处长吕怀立、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方慧以及嘉善县预算局、预算执行局、财政监督局、数字财政管理中心、债务办、社保科、农业科、经建科、行政政法与教科文科、办公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苟燕楠总会计师首先感谢嘉善县财政局给予宝贵机会得以主持该项目,这个项目将充分发挥上海大学多学科交叉优势。该项目研究具有前瞻性,顺应财政数字转型大背景,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到财政管理,对推动嘉善县财政管理改革具有重要探索和推动作用。我校将依托这个项目一方面把嘉善县预算管理、财政管理基础性理念、方法进行梳理、做得更扎实;另一方面在数字转型大背景下对数字转型、预算一体化在财政的应用上做出典范。他指出,在实施项目落地时可能遇到困难,财政数字转型中需要多方协调和协同。研究团队在中央财政到各级地方财政改革方案、财政收支动态监控体系等已有很好的研究和实践基础。最后,燕楠总向嘉善县财政局领导表态,将亲力亲为,带领团队一起做好这个课题,不辱使命,做成全国一流。


   邬伟强副局长和方慧副院长签约,谈明波局长、章力耘副局长、苟燕楠总会计师、吕怀立副处长一起见证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谈明波局长表示将与上海大学多多交流,为促进项目的顺利进行,嘉善县财政局将做好项目调研过程中所需的各种保障。


   项目的成功签约开启了数字财政理念、方法、体系与财政实践的深度融合研究,进一步分析在财政体制运行过程中,如何通过数字财政动态把握财政收支情况,提高财政治理能力,为国家政府治理现代化提供理论支持和数据支撑。


上一条:【商道1+1】优秀企业家走入《全球创新与中国企业家精神》完美收官

下一条:学院留学生在第十二届“高教社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喜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