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悉尼工商学院线下国际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7/21  周羽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线下国际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楼圆满举行。此次线下国际暑期学校探索新形势下“在地国际化”理念,由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主办,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首次合作,通过为期10天的英文课程学习、文化体验、企业课堂、学术研讨,12名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学生,不仅接受了专业化课程教育,感受国际化学术前沿,更领略了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文化底蕴与风土人情。

   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有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胡笑寒、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乔淑英、悉尼工商学院国际部主任徐晓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专业负责人周扬、课程负责人陈卓、悉商国际交流项目主管朱晓文、外专项目主管张雅希、海外招生与宣传主管范氏春香及12位优秀学员。结业典礼由悉商国际部主任徐晓红主持。


   与会者观看了上海大学的英文介绍视频,了解上海大学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乔淑英致辞。桥院长对此次暑期学校的项目策划、科学设计和精心服务表示赞赏。她说,专业化的师资和课程设计体现了悉商在同行业领域的高度国际化发展水平,为即将踏入新学期接受全英文授课的海洋学院学生提前带来了全新的国际化体验。地名“上海”一词的古义中有“避开风浪,出发启航”之意,此次项目是双方学生交流合作的起点,期待未来双方在师资与课程合作领域有更多开拓。

孙红等12位同学顺利获得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孙潇、刘晓桓、张耀琳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证书。孙潇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感谢海洋学院领导给与的学习机会,感谢悉尼工商学院的精心组织与安排。此次游学项目有很多值得铭记于心的地方:活跃的课堂气氛、专业的英文课程,多姿多彩的魔都生活。印象最深刻的是帅萍老师的企业家精神课堂,让同学在案例分享中不知不觉进入角色,徜徉在知识的海洋。

 

   最后,胡笑寒副院长做闭幕辞。她感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对悉尼工商学院的信任。她说,为期十天的学习项目,其实也是精力、体力和情感的投入过程。青年学生要勇于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磨练韧性、增强自信,在任何角度、任何可以成长的地方都能够汲取营养、丰富自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脚印与眼光去丈量世界。上海市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大都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也将影响每一个经历它的人,以更好的心态和气质去体验、经历和总结。项目只是铺路石,我们将继续发觉项目的潜力和优势,为同学们学习和职业生涯助力,早日成为心中的自己。

   此次国际暑期学校是悉商学院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首次合作。全英文的专业课程,国际化的师资队伍,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拓国际视野、领略学科前沿的学术平台,使学生不仅学到专业知识、提升英语水平,更让他们体验到“不出国的留学”,体验到国际多元文化与中华文化的有机融合。新冠疫情的爆发,对高等教育国际化交流与合作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悉尼工商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践行“在地国际化”理念,创新国际化的合作路径,全面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探索新形势下国际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的新举措。


上一条:奋斗正青春——悉尼工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经金系副教授王甄连续两年在金融学国际知名期刊JBF发表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