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吕康娟院长应邀参加第十六届“聚焦变化中的俄罗斯地区”国际会议

创建时间:  2021/11/19  周羽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8日至20日,第十六届“聚焦变化中的俄罗斯地区”国际会议(RRFC)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通过YouTube平台全球直播。我院吕康娟院长应邀参加了主题为“新常态下的商业教育:数字化、责任化和去全球化” 的论坛,参与嘉宾还有俄罗斯商业教育协会主席Sergey Myasoedov,EQUIS与EFMD方案高级认证顾问Robert Galliers,AACSB认证经理Natalia Ilina,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Tommaso Agasisti,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副院长Viatcheslav Dmitriev,韩国又松大学商学院主任Min Han, 法国KEDGE高等商学院院长Vincent Mangematin等来自欧洲、亚洲和俄罗斯地区的专家。各国专家围绕全球经济趋势背景下的区域发展问题和新常态对商业教育的影响展开热烈讨论。

关于商学院数字化战略的重塑问题,吕康娟院长表示,互联网作为一项通用技术,在中国高校教育中普及率非常高。她向全球同行分享了疫情影响下悉尼工商学院如何创新地开展线上教学和混合教学,并取得一系列教学成果的成功经验。全球疫情推动了商学院加强数字化战略的转型,如何改善在线教学体验对全球各地的商学院来说既是契机也是挑战。商学院作为社会和商业研究的联合纽带,需将数字化技术融入后疫情时代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并具备超越于技术的商学发展理念。

在后续讨论中,协会主席Sergey Myasoedov表示未来的商业发展充满未知,需要与来自世界各地专家更加紧密的信任与联系,共同面对疫情下的困境。AACSB 认证经理 Natalia强调,领导力、创新力、社会影响力对疫情影响下的国际中依然扮演着重要角色。高级顾问Robert Galliers结合国际认证中的要求,分享了他关于高等院校数字化教育平台转型的理解。雷恩高等商学院副院长Viatcheslav Dmitriev与又松国际商学院主任 Min Han也结合所在学院的具体案例,分享他们对国际化、特性化的商学教育方式改进的建议。

“聚焦变化中的俄罗斯地区”国际会议(RRFC)由乌拉尔联邦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生院主办。乌拉尔大学是俄国顶级研究型大学和十所联邦大学之一,本次会议也是乌拉尔地区最知名的商业和学术活动之一。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多名嘉宾出席,主讲人主要由来自世界各国在国际经济、商业和金融领域的领先专家、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政府代表、以及学届专业人士组成。本次线上论坛与AACSB认证为悉商搭建了更加国际化的舞台,使学院在国际商学院同行中的影响力得到稳步提升。

上一条:上海城建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来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悉商跻身Eduniversal“2021年度全球最佳商学院”新晋排名的全球三家商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