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二十七:共克时艰“接力跑”,财务服务零间断!

创建时间:  2022/05/03  刘小卓   浏览次数:   返回

疫情给悉尼工商学院正常的财务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为应对这种复杂性、紧迫性与不确定性交织在一起的情形,一场场财务工作“接力跑”应运而生了。

增值税发票抄报税,是每月的例行财务工作。可是随着3月底校园进入准封闭管理,悉商的财务人员原先计划的4月初进入校园抄报税的计划被搁置,报税必需的报税机留在校园内,报税的财务人员则被封控在小区内,并且因为财务工作的特殊性,校内留值人员没有备用钥匙进入财务室,也无法协助报税。整个上海大学的财务是一盘棋,学校任何一家二级单位不完成抄报税,全校的金税盘会被锁,无法及时开票会导致校内老师的教学、科研项目进度受到影响。

学校财务处了解到情况后,当即协调学院财务室组织讨论解决办法,务必找到解决方案,无论如何不能耽误教师的教学和科研项目进展。学院的财务人员封控在小区,首先需要想办法把财务室的钥匙送进校区,学院没有财务人员在校内留值,其它留值人员不懂报税流程,大家想到了学校财务处的张雪梅老师正好居住在校内的教工宿舍。在嘉定校区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一场由跨校区、跨部门人员参与的“接力跑”开始了。

当晚,学院的财务人员联系快递员将包裹好的钥匙送至嘉定校区门口,校保卫处龚队长协助进行快递报备和消杀,次日上午张雪梅老师取到钥匙后来到学院财务室,学院财务人员和张老师视频连线,在双方的合作下,最终帮助学院顺利完成了抄报税工作,打通了金税盘的解锁并顺利开票,受到校内老师的一致好评,正如校财务褚处长所说:“一场疫情期间特殊的接力,为老师开启科研承接通道。”

突发情况下如此高效的接力跑并非偶然。3月疫情初始,学校第一时间成立封控工作领导小组,悉商也迅速成立封控工作专班,明确各内设机构职责,统筹领导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悉商财务室也相应启动财务工作的应急处理预案,推进人员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并建立特殊情况的快速响应机制。在校、院领导的统筹部署和相关部处的支持下,悉商财务室还完成了多场“接力跑”,3月中旬开放智能报账系统,3月底上线慧采平台,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师生全力提供零间断的财务服务。

一轮又一轮的“接力跑”背后,是出谋划策“领路人”的果敢,是依然坚守校内“逆行者”的无畏,是每天沉浸在各种线上会议、电话、微信中“居家办公者”的拼搏。疾风知劲草,特殊时期学校老师们拧成一股绳,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初心与坚守,共克时艰的力量不断凝聚,只因大家同是上大人,始终铭记上大校训:“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这是一份份不负韶华的使命与担当,更是每位老师在自己岗位上的敬业与尽责,这是我们上大悉商人最靓丽的底色。

(撰稿:黄宇欣)

上一条:悉商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二十八:记一位宿舍封闭管理期间的朋辈守护者

下一条:悉尼工商学院举办AACSB认证研究生AOL课程负责人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