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


喜迎二十大,银发在行动——“启华爱心基金”正式成立

创建时间:  2022/07/05  刘小卓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强化对希望小学贫困学生情感心理关怀和精神成长引导,在献礼建党节,喜迎二十大之际,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联合沈启华工作室、嘉定镇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启华爱心基金”成立仪式。



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嘉定镇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曹静, 党群服务中心管佳丽,嘉定镇街道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沈启华,支部党员刘卓、刘以兴,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方慧,研究生管理部主任王少飞,外联部主任曾晓琳,外联部专员夏瑶。仪式由王少飞主持。



仪式于上午9:00正式拉开帷幕,沈启华代表工作室首先做帮困助学情况汇报。沈启华对支部和工作室目前学习活动的内容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原定于3月4日成立的爱心帮困基金,因为疫情原因延迟了整整四个月,虽然这段时间因为客观条件无法集中活动,但各方都没有放松对这项爱心事业的关心和支持,都用心用情以自己的方式和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沈启华谈到,他认为扶贫支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是助人为乐的爱心事业。今年是希望工程市场爱心公益帮困助学第二十八年,该项活动在党组织的关心领导下,公益活动得到了不断提升,从个人捐款到集中捐款,从“爱心一链”组织成为爱心平台,直至成立了爱心工作室和嘉定镇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等,帮助了江西景德镇、昌江区等希望小学,改善了教育设施,推动了教育事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该项活动已经为1000多位江西贫困小学的学生找到了一对一爱心结对人士,且大部分学生完成了小学至高中的学业学习,圆了孩子们的读书梦。紧接着,沈启华向出席人员介绍了自2020年以来工作室的具体帮扶情况和明细,在这期间,项目还受到了嘉定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与支持,扩大了影响力。沈启华对一直以来支持希望工程建设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团队以及在座的人员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方慧副院长、曹静主任与沈启华书记共同为“启华爱心基金”进行揭牌。



方慧副院长代表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教职工与研究生党总支向“启华爱心基金”进行了第一笔支票捐赠。

在座谈交流环节,基金会管委会就本次基金成立仪式发表看法并就基金后续运营事宜展开讨论。曹静表示她深深感动于小学生们与沈启华这位“爷爷”之间特殊的感情,这种特殊的情怀和精神正是我们现在的年轻人要学习和传承的。在沈启华团队建设中,年轻人将是后续储备核心力量,看到目前团队的发展,她感到十分宽慰。同时,曹静对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主动担当的作为和精神表示了感谢,也表明会继续与江西希望学校展开游学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增加江西和上海之间的互动联系,并和上海大学一起履行好基金的监督权,规范使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方慧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能够由学院来推动各方的合作她感到非常荣幸。她表示学院之前就一直在做对江西希望小学的爱心资助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成立仪式,将学院、党支部与沈启华工作室的公益行动集中在一起共同纳入“启华爱心基金”,希望学校的各方面人员包括研究生、留学生甚至教职工都可以共同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孩子,打造爱心基金的品牌,提升社会知名度,让大爱的精神得以继续传承。



王少飞表示这也是对学院学生的一次生动教育,希望可以用好“沈启华”这张名片,呼吁更多年轻人共同加入爱心公益事业。曾晓琳提出可以利用“云”模式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与捐赠人、支教团等进行互动,同时也可以增进城市孩子与农村孩子的相互了解,忆苦思甜,激励前行。沈启华表示赞同,他提到,为了深化希望工程内涵,不负重托,将与希望小学校方商讨后续跟踪报道受到资助的孩子们的去向与目前情况,讲好上海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接下来,“启华爱心基金”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凝聚力量凝聚爱心,将这份感动和精神一直持续下去。

(撰稿:夏瑶)

上一条:悉尼工商学院举行学术型教师2021-2022学年度述职会议

下一条:吕康娟院长在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