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破茧成蝶
飞机晚点,大量旅客滞留,原本就不大的候机室里,几乎找不到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只有废品桶旁勉强有些空位,CLIMB中心的成员们顾不上拥挤与吵闹,报纸垫地,招呼着一起坐下休息。春季学期结束,学生的试卷很多,这次晚点预计要等上四五个小时,田圣炳老师草草吃完盒饭,猛吸几口饮料,匆匆从背包里拿出红笔和叠叠的试卷开始批阅,眼睛红丝若隐若现,那"沙沙"的钢笔划过试卷纸的摩擦声,渗入一旁曾晓琳脑海浮现的回忆里。
时光倒流回2007年暑假,曾晓琳还是学院大三学生。曾晓琳跟着老师从管理项目组归来,接触了很多管理项目之后又投入上海国际汽车城的实习。嘉定汽车城的实习繁忙而充实,她发现老板参与竞标所需要的计划书,是学院可以参与的,于是,一个大胆而创新的行动几乎改变了她一生的轨迹。
晓琳带着想法和老板、学院领导进行了沟通,获得一致通过,计划书完美呈现,这个12万的项目接到手中。吕康娟老师建议以后学院的CLIMB中心,就和这次的项目一样,接受纯市场的项目,以实践参与获得经验。然而操作这整一个流程,需要人手,吕康娟老师询问曾晓琳的留校意愿。本就深恋着母校的曾晓琳欣然同意了,从一个大四学生成为学院发展路上的一名成员。
应届毕业生成为学院的项目经济人,走出学院接项目,再带回项目由CLIMB咨询中心完成,可谓大胆的尝试。曾晓琳有些五味杂成、百感交集,虽然刚毕业的她没有太多的社会资源,但因自己曾经实习较多的原因,很多曾经的领导都愿意帮助这个聪明伶俐、表现积极,对自己有着高要求的女孩。由于有很多外地的项目,晓琳坐着飞机全国各地跑,成为家常便饭,每完成一个项目,尽管很累,但总能从获得的成就感中得到抚慰。项目进行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经历,令人兴奋。参与山东航空的项目后,晓琳体验了一把模拟机操作;在接甘肃化工厂项目时,进厂房需做防护,尽管衣着防毒面具护卫周全,还能感到危机重重的刺激与惊险。
然而,毕业不久的她,专业知识远未达到熟能生巧的地步,为了更好的完成每一项工作,短期内学习压力潮水般涌来,常常压的晓琳喘不过气来。空闲的时候,晓琳总会默默问自己,如此付出值不值得?随着项目的累计,CLIMB也逐渐成长起来,赢得来自各界越来越多的好评和夸赞。在承受了长久的考验之后,晓琳发现校友是学院得天独厚的人力资源,利用好这部分资源为学院学生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许更能发挥自己的积累和特长。曾晓琳把这些年锻炼所得的收获以及各类资源都带到了校友会和就业工作之中,如今,她已成长为一名学院非常优秀的职业辅导老师。
或许在悉商CLIMB前进的道路上,有人质疑过,有人犹豫过,但是曾晓琳以及所有的CLIMB中心的老师用实际行动证明,悉商人有着奋斗不止的信念和坚定不移的品质。而今的CLIMB和她的成员们,均已破茧成蝶,朝着更高远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