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外教Andrew

ANDREW来自美国,于20079月起在学院经济系担任专业教师。他从事经济学教学多年,拥有娴熟的教学技巧与丰富的教学经验。他讲授经济学、金融机构与市场、国际金融学、货币银行等课程。

饱满的热情、诚恳的态度是ANDREW取得教学成功的法宝。他准备课程很有一套独门秘笈,设立一个专门的个人主页,上面会放出每节课的安排和课程重点,并且有相关资料的链接,学生可以从上面下载作业及PPT,了解课程的具体安排。他制作的讲义PPT,把每个重要的知识点都详细地列明,每节课结束前,会让学生们做一个小Quiz,使得学生更透彻深入地理解这堂课的知识点。ANDREW还有一个让学生称道的地方,他批改同学们的作业认真严谨,他制作一张电子表格记录每次小QUIZ和作业的分数,不定期下发,让学生能及时了解自己的平时成绩。每个学期开始,会让学生提交一个数字密码,可以通过密码在电子表格中找到自己的成绩,以此保护了学生的隐私。

ANDREW在课堂上亲切有趣而又不失严谨,语言诙谐而不失深刻。讲课条理清晰,能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每个知识点。他擅长启发和引导学生由浅入深,化繁为简,使学生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授课十分注重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和学习兴趣,从不照本宣科,而是通过列举各种案例,理论结合实际,把枯燥的经济学讲得生动有趣,为学生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经济学世界,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他经常会举出美国或者中国现在正在发生的一些经济情况来作为案例,让学生更加了解世界现在发生的事情,拓展学生的视野。ANDREW的教学不局限于书本知识,他重视培养了学生一种商业的思维——从经济学出发的逻辑思维。课后,ANDREW经常被学生围起来问问题,他会非常耐心地解答每个学生的每个问题。

在课下,ANDREW和谒可亲,平易近人,把学生当朋友,没有架子。他经常走下讲台与学生畅谈他的求学经历和成长历程,还会分享他在假期各国周游的轶事。ANDREW还十分关心学生的学业和生活,交流人生心得,指点职业发展,对于学生的各种困惑都尽心尽力地提出建议。当他发现学生在学业上遇到一些困难时,都会主动地给予帮助,并且会不断地督促和鼓励。一头白发,白胡满鬓,还有十足的亲和力,学生们都觉得ANDREW活脱脱像个圣诞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