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解答


入学前问题


办学资质


Q学院的办学性质是什么?是否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办学的合法性和办学信息如何证实?

A: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上海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性质的中外合作商学院,合作外方为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TS,澳洲四星级大学)。学院已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硕士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学生教育为两翼的办学格局。学院目前共有4300余名在校生,设有4个统招本科专业,3个境外本科专业。

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备案和复核批准(许可证编号MOE31AUA02DNR199400910)硕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我国教育部批准国内为数不多的实施境外学位教育机构之一。招生方式分第一批本科统招生和学院自主招生。对按要求完成规定学业的学生可授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本科),并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查询中外合作办学的合法性信息可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监管信息平台进行查询(查询网址: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index),该平台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专门发布中外合作办学监管信息并对中外合作办学实施动态监管的工作平台。在该网站无法查询的中外项目均为非法的合作办学,最终获得的学历文凭无法得到教育部的认可。


毕业文凭


Q: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本科)项目学生毕业文凭如何颁发?他的效力如何?获得的证书和普通中国大学的证书有什么异同之处?

A: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本科)项目学生完成规定课程后可获得中国国家教育部认可的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可得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获得认证书后学生可以参加公务员或研究生考试,亦可直接就业或海外继续深造。


Q: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IUP项目学生毕业获得什么文凭?

A: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IUP项目学生在我院就读1年或2年后,前往国外合作高校就读剩余课程并获得学士学位(本科)证书,所获证书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



报考要求


Q:历届生或者海外高中文凭获得者是否可以报考学院自主招生项目?什么样的学生拥有报考资格?

A:参加报考年度高考的国内全日制普通高中高三学生(不含同等学力)可以报考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本科)项目,高考成绩公布后报考的考生高考总分须达到当地本科控制线(不含独立本科线),报考金融学专业数学单科还应不低于 105 分(含)满分 150 分。报考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IUP项目学生须为高中毕业,并获得正规高中毕业证书(含同等学力)。此外,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本科)项目新生应在报到时持有报考年度颁发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印制的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证书(不含同等学力)并通过学信网中等教育学历认证。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 IUP 项目新生应在报到时持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印制的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证书或海外高中毕业证书。



就读过程


淘汰率


Q:学生是否都可以顺利完成学习?有没有一定的比例或者淘汰率?

A:通过学院选拔的学生基本都能顺利完成学业,没有固定的淘汰比例。但由于学生进入大学后的适应期长短、自我要求与约束程度高低,每年约有5%左右的同学在学业上碰到困难从而延长学习的时间。


Q:就读过程中,4+O模式是否可以和2+2.5模式互转?

A:4+O模式为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本科)项目培养模式,2+2.5模式是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IUP项目培养模式。两个项目教学课程和就读目标不同,不可互转。


英语教学


Q:学院是全英语教学,对学生的英语要求是否会很高?

A:是的,我们要求学生的综合英语运用能力达到学院的入学要求,自招项目考试筛选后的入学新生的英语水准均都不低于悉尼科技大学在当地的入学标准,这也使学生能更好的融入新的学习环境中。大一年级每学期均按英语期末考试成绩或雅思成绩进行英语分班,使不超过25人的英语小班的学生水平相当,确保教学顺利进行。


学生管理


Q:学院自主招生项目学生管理体系和师资是怎么的?

A:统一招生与自主招生项目均按上海大学的学生管理原则,结合学院国际化的战略,由学生工作部和教学管理部负责学生日常行政管理,各系负责日常教学活动。学院师资队伍中西合璧,在全球范围招聘为学院引进一流师资,目前学院中方专任教师115人,外籍教师24人;中方商科教师92名,其中具有海外知名高校博士近50%,高级职称逾50%。此外,学院还拥有一支聘自世界各国高校的访问教师队伍,利用每年来院短期访学的机会进行集中授课,为学生带来不同国家大学在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资讯。学院的科研工作亦已取得引人注目的成绩,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和省市级科研立项和研究成果,在中外合作办学院校中独树一帜。


Q:网传合作办学项目经常通过以降低通过率的方式来达到赚取学生重修费的目的,学院这方面有什么措施和保障?

A:学院是非独立法人的非盈利性办学机构,员工为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学费收入多少与员工收入没有关系。另外,学院有学术委员会和完善的学生申诉机制作为学生利益的有力保障。



毕业后


出国留学


Q:学生出国留学国家和学校有哪些选择?是不是只能去澳洲?

A:我院拥有众多世界排名前 200 位的海外高水平大学为毕业生提供硕士或学士对接课程,学校遍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主流英语国家,国外学位项目毕业生可选择攻读MBA、经济、金融、会计、管理、市场等多个硕士或本科专业。

自主招生项目毕业生留学方向遍布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历届毕业生出国率95% 以上,世界200 强高校比例超过 50%。我院对学生的培养理念和历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英语能力均已得到了海外合作大学充分肯定与青睐。


就业政策及就业前景


Q:自主招生项目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通常可以去哪些行业就业?

A: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本科)项目毕业生有少量立志于在国内发展,2022届、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9%, 部分毕业生成功进入世界五百强公司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亦有在国内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企业就职或选择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