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悉商学生在国外

近年来,我院学生拥有的海外交流机会更加丰富,短期的游学项目、长期的交换生项目、海外名企的实习项目满足了学生们各种不同的留学需求。 悉商学子们积极参与到这些项目中来,在学习、生活、未来职业规划上都有着不小的收获。 现在,每年参加各类出国留学交流项目的同学达到约150名。


一、游学项目
游学项目一般在暑假、寒假开展,为期2-3周,短期的游学经历不仅使学生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还使他们能亲身感受西方文化并学习、实践课堂中学到的专业知识。游学被作为社会实践活动,所获得的学分得到认可。目前,学院已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美国北卡罗纳拉州立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香港国际会计师公会等多所大学签订游学项目协议,成功举办国际暑期学校、冬令营等。 丰富的活动安排、低廉的价格、认可的实践学分,使得众多游学项目收到学生们的青睐。



二、交换生项目
作为国际化的商学院,为学生提供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来增加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是我院重点开展的一项工作。除上海大学开展的交流学生项目外,学院已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芬兰、荷兰等多所高校签订了交换生协议,进一步增加悉商学子的留学选择。双方互派学生到对方大学学习半年到一年时间,互免学费,互认学分。中长期的学习使学生对海外名校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结识各国友人,为之后的求学生涯、职业选择打下良好基础。



三、海外实习项目
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应届生就业市场,一段海外工作经历能为简历加分不少。 上海大学招毕办开展的海外实习项目正是迎合了学生们对海外实习经历的需求。 目前,上海大学招毕办已开发中外服美邦国际赴美社会实践项目、美国马科姆郡项目 、美国迪斯尼海外实习项目等,面向悉商学生开发。 海外带薪实习项目使学生们有机会积累外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并能锻炼良好的口语沟通能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