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心理健康教育

一、心理工作简介

学院心理工作是以心理健康中心为核心开展工作,心理健康中心由两位心理专业博士毕业的专职教师,五位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或上海市学校心理咨询师等相关资质的辅导员担任指导老师,面向学生提供生活健康指导和心理咨询专业服务。


心理健康中心服务于学院全体师生,旨在为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发展提供支持,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促进积极的个人成长和学生的自主管理;协助学生积极应对可能影响学业与个人正常生活的健康问题;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健康氛围。


学院心理工作厚积而薄发,不断取得佳绩。心理社团“SILC心晴”多次获“十佳社团”称号,学院心理工作历年均获得上海大学心理健康宣传月“优秀组织奖”,2019年获批立项上海大学“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室。



A1ED6

9DFB9 FEAB


二、服务项目

1、心理咨询专业服务 Couselling Service

用包容接纳的服务态度,为来访学生创造安全可信赖的倾诉环境;用个性化的关注,肯定学生为适应环境所作出的多样性努力。开通免费预约通道,为学生提供个人或者团体的专业咨询服务。


2、生活健康指导 Wellness on Campus

搭建生活健康宣传的微信公众号,以心理社团“SILC心晴”为依托,通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包括健康知识宣传、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社团的成长小组、健康讲座等,在校园中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康氛围。


心理健康中心支持多样性的个体与文化的发展,致力于促进学生健康身体和健康心理,从而更好的处理个人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并在复杂的社会生活中取得成功。


三、心理社团简介

社团名称: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心理协会,简称:SILC心晴。成立于2005年,是上海大学心理健康三级网络执行部门之一,直属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是一个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携手同辈共同关注自身发展与成长的朋辈互助组织,多次获校园“十佳社团”称号。社团宗旨是: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ƒ为学生成长服务。面向全校在册学生招收社员,每年秋季学期进行招新活动。

 

四、指导老师简介

聂晶: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博士,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研究方向:管理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内隐学习、分布式认知)

才源源: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华东师范大学消费行为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消费者行为、品牌管理、管理心理学

唐玲:学院心理主管、思政辅导员,国家心理咨询师,上海市学校心理咨询师,研究方向:青少年心理异常、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伦理

王少飞:学院研究生部主任,上海市学校心理咨询师,研究方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心理学

徐娴: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上海市学校心理咨询师,研究方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校学生党建工作

尹春艳:学院学生工作部主管,上海市学校心理咨询师,研究方向: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高校学生党建工作


五、免费心理咨询预约方式

心理咨询服务面向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协助解决心理困惑、缓解心理不适、促进心理成长。


预约方式一:

悉尼工商学院心理咨询

咨询地点:嘉定校区

预约时间:每学期第一周至第十周

每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前往文荟楼二楼教务办公室现场预约


预约方式二:

上海大学心理咨询

电话预约:66133520、66136806

咨询地点:宝山校区/嘉定校区

邮箱预约:xinli@department.shu.edu.cn

预约时间:工作日8: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