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

 一、中心概况

为全面贯彻和落实习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服务学校和学院建设一流的愿景目标,悉尼工商学院紧跟上海大学学业发展指导中心部署,于2018年10月成立“悉尼工商学院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


图为:文荟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揭牌仪式

 

二、中心职能

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围绕学业促进、学术提升、发展领航和研究咨询四大职能,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帮扶、学业咨询和学科竞赛四大培养路径,协调整合校内外资源,协同学院各部门,使传统教育与网络教育相结合,学生培养与学生发展的个性化需求相结合,着力建设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教育平台,更好地服务学院人才培养目标。

图为: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建设路径与职能


三、队伍建设与保障

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队伍完善,职能分工明确,已形成中心建设团队、学术导师团队、朋辈导师团队三支队伍做保障。

中心建设团队由专职辅导员尹春艳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下设中心副主任、发展部、联动部、宣传部和秘书部四个职能部门。根据学生发展需求和学业困难,开展学业帮扶和学业提升、发展领航和朋辈激励等版块的建设工作。在2018年和2019年上海大学本科生论评比中,连续两年获得上海大学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学术导师团队由各系专业老师支持,参与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微课版块建设。学业中心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对于学科难度较大、学生学习困难较多的课程,比如:英语、高数、会计、经济、财管等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专业老师进行考前辅导,丰富网络教育资源,利用碎片化时间,解决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满足学生学业发展需求。

undefined

图为:专业老师参与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微课和沙龙活动

 

朋辈导师团队由优秀本硕学生组成,通过导师结对、朋辈故事汇、人物专访、日常答疑四种形式展开,为学院学生线上线下提供课程答疑、学科竞赛、成长经历、考研经验、出国准备等方面的帮助。

 


四、建设版块与特色活动

中心围绕“四大职能”,通过“四大培养路径”,线上已形成“微课”、“微讯”、“微声”、“微风采”四个建设版块,线下推出“院长下午茶”、“书记下午茶”、“朋辈故事汇”、“文荟学子宣讲团”、“朋辈导师团”、“高数考前辅导”、“专业课程辅导”等特色项目活动。为学院优良学风的营造,学生思想教育的引领和全面成长成才的需要保驾护航!

 

 

 

C3DB

(微信公众号:悉商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