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帮困助学

 一、帮困工作概况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在高校管理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学院帮困助学工作积极落实和推进国家、学校“奖、贷、勤、助、补、减”等助学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提供可靠的保障。以帮困育人为原则,将物质帮扶、精神帮扶和能力帮扶相结合,积极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悉商帮困工作扎实推进,结合学生特点不断尝试开拓创新,嘉源义工队的学雷锋项目和敬老院项目曾被评为上海大学十佳慈善项目,悉尼工商学院累计四获得上海大学帮困育人先进集体称号。



二、常规工作

学院帮困常规工作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常规性的贫困生资格认定工作(每年的秋季学期),学院每年会有近100名学生完成资格认定;二、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如上海一日游、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送温暖活动),学院每年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各类补贴慰问投入约6万余元;三、学院勤工助学工作,通过勤工助学工作平台,增强经济困难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承担意识,提高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四、学院嘉源义工队,为拓展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能力积极发挥作用,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提升。五、成才助学,为让经济困难学生能平等享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学院每年选拨优秀困难学生,参与暑期UTS短期交流项目,提供全额资助,让困难学生也有机会走出国门,开拓眼界。此外,学院还有“雏鹰起飞”校友助学金项目,该项目基金由悉商校友爱心捐赠组成,用于补贴困难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主要资助对象为学院低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三、慈善义工组织——嘉源义工队

悉尼工商学院嘉源义工队成立于2009年秋季,隶属于上海大学慈善义工总队。嘉源义工队以“义举可嘉,爱心为源”为口号,以老弱、残疾、智障等弱势群体作为服务对象。通过开展丰富的义工活动,培养学生感恩与回馈意识,立志成长成才。

1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