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办学特色

汇聚全球优质教育资源
学院有效引进UTS的课程、教材、师资、教学模式和管理经验等优质教育资源,并在中澳双边合作基础上开辟向世界其他优秀高校延伸合作项目的空间,不断引进全球更多、更优质的教学和科研精品。


营造浓厚国际化氛围
学院聘有众多外籍教师和管理人员,中方教职员亦多经过外方专业培训或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中西交融的多元文化环境使学生在熟练掌握国际交流能力的基础上,积累涉外交往经验,锻炼坦诚开放、主动进取、勇于实践等国际化人才必备的素质。


环境育人的理念
众多的外籍专家、海外学成归国教师、同堂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中西融合的课程、一流的教学设施、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学生培养模式,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国际化氛围,培养学生独立自主、勇于创新的意识。


创新的教学方法
我院一贯坚持“授之以渔”(着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而不仅仅注重知识的传授)的教学目标。教学体系建立在双方的学位核心课程基础之上,全英语教学,选用国际最新教材,采用中澳大学共同拟定的教学大纲和教学模式,使学生不用出国即可获得高水平的国际商科教育。


极富特色的学生服务
学院在坚持严格规范的学生管理制度的同时,大力拓展学生服务平台。特设信息咨询部为学生提供从入党、学业、心理、到职业规划和留学等各种类型面对面的指导服务。学院在纳入教学计划的实习实践课程外还大力培养学生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奉献精神,培育学生服务社会、感恩社会的意识。


中外双学位、双证书
学院经教育部批准,可颁发海外大学学位和文凭证书。一本统招学生成绩达到学位要求者,由上海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分别授予学士学位;自主招生项目毕业生由悉尼科技大学授予学士学位或文凭证书,为学生适应国际环境,谋求高起点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澳双重监控办学质量
学院除接受合作双方的质量监控外,还接受我国教育部211工程质量跟踪和澳大利亚大学质量保障署AUQA的监控。


国内首家质量认证试点
学院因办学规范、成绩突出,2006年被上海市教委作为样板推荐进行论证,成为全国第一家通过权威教育评估机构认证的中外合作学院。


课程互融、吸收共建
学院的课程体系建立在合作双方的学位核心课程之上,中外双方共同参与,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合作互赢。学院的全部英语课程和专业基础课已实现中外教师共同授课,并在研究性教学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和探索。


英语教学能力为上
英语是学院教学的基本语言,主要专业课程全英语授课。学院将国内的“大学英语”与UTS的英语课程相融合,教学中融入雅思测试内容,使学生在提高英语实际能力的同时,能适应各种国际英语水平测试。英语教学采用模块化,逐级训练,根据学生实际水平因材施教,有效地提高学生英语实际能力。


专业教学重在实践
学院的专业课程采取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以“理论 + 辅导 + 研讨”的形式,辅以社会实践和企业模拟训练。教师在课上提出问题和案例,学生进行讨论和分析,最后由教师点评和总结,改变了教师单一授课的模式,使学生主动融入学习,积极主动思考和灵活运用知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中方教师年富力强
专业教师中具有博士以上学历者占半数以上,不仅具备过硬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教学能力,还具有很强的英语阅读和国际交流能力,,双语和全英语教学已成为我院教学活动的一个亮点和特色。


外籍教师资质过硬
外籍语言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或获得国际英语教学资格证书, 并有两年以上教学经历;外籍专业教师则须具有博士学位或有丰富教学经验。学院长期全职外籍教师基本稳定在30名左右,悉尼科技大学每年向学院派遣10名以上专业教师。


学生海外交流学习
品学兼优的在读本科生可选择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的合作大学参加一至两个学期的交流学习。国际交流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选择课程,所获学分全部转换成上海大学学分。出国短期交流学生已占本科每届学生人数的10%。


学生海外短期实践
学院积极提供学生出国实习,在实践中锻炼国际化工作能力的机会。学院每年有百余名学生在校期间赴国外短期交流学习或实习,约占高年级本科生人数的30%。


国际办学项目交流
学院与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挪威、瑞典国高校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和合作,积极开拓国际间的硕士研究生教育、国际学生交流及招收海外留学生等有价值、有层次的国际合作项目,开展学生双向交流,以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


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学院与英国文化委员会、澳大利亚IDP教育署、美中科罗拉多协会等多所国外高校和教育团体、政府机构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共同举办各类国际学术会议、专题研讨会、师资培训和学术访问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