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活动通讯】走近时尚互联网,助力职场新起航——记华谊 & 网易职场初体验活动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下午13:00,在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实习就业指导中心李雨菲老师的带领下,25名悉商学子来到了华谊时尚与网易上海分公司开展了职场初体验活动。

此次职场初体验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深入接触时尚行业以及互联网行业企业文化的机会,营造浸入式职场体验的氛围,了解企业工作环境,收获实习求职等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华谊时尚CEO Jerry首先对悉商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简单展示了公司内部的工作环境,介绍了此次华谊时尚职场初体验的大致安排。此后,宣传部门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史。华谊时尚是华谊兄弟集团在2011年成立的子公司,华谊时尚从国际超模经纪相关领域,一步步扩展至时尚公关活动、电视真人秀以及教育等产业。紧接着,商务部的高经理从华谊时尚的《星途计划》出发,介绍了项目的情况,并且表示华谊兄弟时尚计划通过《星途计划》将专业人才培养延伸到整个行业前端,计划的使命和责任不仅仅是造星,更是普及艺术教育,为提升全民化艺术修养、助力文化自信尽一份力。

最后开展Q&A的环节中,同学们通过积极的提问,对该行业的相关内容及实习就业标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悉商的学子基于商科的基础,提出了有关品牌挚友、品牌大使与代言人区别的问题。公司负责人也给学生带来的详细的解答,他表示分级与品牌联系是紧密相关的,但品牌全线代言人是品牌宣传的首位,其次是全线代理人的关系。同时,负责人强调,实习生是公司重要的储备力量,尤其是对于那些专注数字化营销的市场部来说,公司非常期待具有市场营销基础的实习生加入华谊兄弟时尚,给公司提供大量新鲜想法与血液。

紧接着,悉商学生转场网易上海分公司开启职场初体验活动。活动一开始,网易上海部门负责人贾总对公司进行整体介绍。网易公司在1999年创立后,分别于2001与2020年在美国与香港上市。其目前主营业务分为互动文娱、教育、电商、音乐、传媒五大板块。在多项业务具体内容展示中,贾总通过网易游戏是如何在进行自主研发的同时进行代理营销等工作;网易云音乐是如何通过打造原创孵化平台的方式,创造属于自己不同的盈利模式等生动的例子,使同学们对于网易公司的整体运营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随后,网易HR部门陆经理就大学职业规划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经验分享。他从互联网行业所需背景、大学各个阶段的规划以及简历制作等方面进行层层剖析,向学生展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在陆经理结合HR角度的独特讲解中,悉商的同学们对于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最后的Q&A环节,同学们对网易公司的运作提出疑问,并表达了对个人职业规划的困惑。

在针对有道词典的前期推广模式及盈利方式的问题中,负责人表示有道词典其实是163邮箱所孵化出的新部门,它是基于邮箱用户的基数来进行广告推送及其他推广。对于实习经历应该如何进行排序的问题,陆经理表示实习经历的排序是要由含金量决定的并要根据行业以及岗位的不同进行具体判断与重新衡量。

此次职场初体验活动让悉商的同学们对于娱乐化才艺培训品牌领军者华谊兄弟时尚以及互联网标杆企业之一网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通过走进企业,学生们近距离体会到华谊兄弟时尚温馨自在的公司氛围、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以及网易上海井井有序的办公环境、分工合作高效率的团队。同时通过简历制作以及职业规划分享,也使得同学们对于未来实习就业有更加合理的规划,从容应对未来职场挑战!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实习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12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