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活动通讯】集职聚力助发展,携手拓行共筑梦 ——记悉商职拓职业拓展活动


2020年12月11日,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职业拓展中心职业拓展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拓展活动的主题为“集职聚力助发展,携手拓行共筑梦”,在实习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曾晓琳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30余名职拓成员来到了上海市秦皇岛路码头,开启了长达一天的拓展活动。

悉尼工商学院职业拓展中心自 2004 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 17 年的风雨历程。如今,一届届 CDCer 已经成长为了各自行业的精英,他们将专业、严谨、高效、创新、自律、热情、温暖、有趣、信念的职拓精神融入到了工作和生活当中。本次职业拓展活动,18届职拓后辈,共被分为5组,前往上海市中心各处,寻找守护着 9 种精神力的职拓前辈,为职拓精神的传承助力,从而更好地诠释“集职聚力助发展,携手拓行共筑梦”的团队建设目标。

上午9:30,职业拓展中心成员们在上海市秦皇岛路码头。游戏口令颁布后,每组都根据地图上显示的任务点位置,开始规划自己组的行进路线。整个活动既涉及答题获取线索又涉及与校友互动游戏。

游戏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共18个任务点,其中12个为有校友的任务点。整个游戏采用积分制且在完成任务过程中有几率获得功能卡,帮助职拓使者们取得胜利。在体力与智力的双重考验下,职拓使者们众志成城,在上海街头上演着职拓精神传承与发扬的场景。

答题环节题目涉及悉商实习就业、校友工作以及学院信息,如“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校友导师项目成立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九月份签约了哪个实训基地”等问题,增进对学院就业工作、校友日常工作及对悉商学院的发展的了解。部分题目还与当地的历史文化相关,如“在宝庆路9弄9A居住的律师是?”

通过答题使者们会获得与助力校友——对接的暗号,并通过暗号寻找到藏身于茫茫人海中的校友。

对接暗号丰富有趣,部分与职拓相关,如“A:悉尼工商学院 B:CDC”,部分则与校友工作相关,如“A:大陆汽车B:悉商悉商”。在经历了寻找校友辨识能力考验后,使者们还需要在短时间内与校友们熟络起来,因为接下来的互动游戏极大的考验了学生与校友间的默契程度。

使者们需要与校友们一起整齐地背诵学院的Vision,或与校友们完成两组不间断的成语接龙等等。但我们的使者们都毫不怯场,迅速与校友们熟悉起来,经历重重考验,顺利从校友手上夺得积分,不仅加强在校学生和校友间的互动,也让校友们纷纷回忆起了过去在校园内的丰富生活。

在活动途中,职拓使者们仅允许步行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穿梭在一幢幢繁华的办公楼里,大家与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在感受未来职场生活之余,职拓人的精神也得以传承。在这个国际化的都市,职拓使者们深入了小巷和文化旧址,感受到了历史积淀下文化意蕴深厚的上海。历史文化与都市的交织,是职拓使者们对上海更多元化的认识。

下午5:00活动正式结束,各个小队也都基本走完了自己制定的路线,尽管一天的奔波已让职拓使者们筋疲力尽,但大家似乎还意犹未尽,满怀激动与喜悦。这一天的旅途,见证了成员们永不放弃的冲劲,也见证了团队成员们互帮互助的温暖和校友们真诚的经验分享。

此次职业拓展活动由职业拓展中心精心设计,不仅极大地增进了职拓成员之间的友谊、凝聚力和团队协作力,也磨练了大家今后走向职场时不可或缺的毅力与果断。本次活动涵盖了悉商职业拓展中心的日常工作以及学院信息的问答,帮助学生近一步了解学院和职拓的发展,同时加深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拓宽了学院就业及校友工作的发展思路。相信本次团建活动过后,CDCer们一定会更加团结努力,以更热情、乐观的态度迎接未来的职场挑战!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实习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