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活动通讯】“你好,面试官!”——2020悉商模拟面试大赛圆满举行

2020年12月15日12:15,由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主办的2020年悉商模拟面试大赛在文德一楼报告厅正式启动。本次比赛反响热烈,吸引了近百名同学报名。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上海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程名、上海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常君丰、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卫静芬、学生工作部副主任曾晓琳、学生党总支副书记、18级本科年级主管徐娴及实习就业指导中心杨丽萍。

程名首先为报名同学详细介绍了大赛赛制,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简历筛选,复赛为小组群面,决赛为单人面试。他强调群面环节将使用纯英文的商业案例,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考察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商业常识以及数据分析能力。卫静芬致辞中提到模拟面试在我们职业生涯的教育中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在学生进入职场之前能够得到仿真面试的锻炼,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和求职准备机会。同时,在此过程中学习到的求职经验对未来发展也是有所帮助的。希望通过此比赛的孵化培育,学生们可以提高自己求职能力。最后卫静芬为本次大赛揭幕并宣布2020年度模拟面试大赛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面试技巧培训即刻展开本场培训由程名主讲,他向在场的参赛者从自我介绍、案例阅读、小组讨论、结果展示四方面讲授了风趣而又实用的面试技巧。程名首先提到面试是面试官和面试者之间的交流,因此面试者应该将重点放在如何让面试官记住你。

202012月18日,2020年悉商模拟面试大赛在文博楼如期举行。经过严格的简历筛选,共有64位同学进入复赛。本次大赛的面试官均曾在四大事务会计所就职过。

群面现场采用了四大案例仿真模式,在30分钟案例讨论开始前,每位同学会有10分钟的阅读时间。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者尽可能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展现自己的专业素养与分析表达能力。在群面结束后,面试官对群面情况做出了总结,并且针对组内每一位面试者的表现做了点评。在群面比拼过后,每组较为优异的2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进行单面。

紧接着的单面环节中,参赛者需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面试官根据简历进行提问。在一对一的交流中,面试官也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她提出面试者要思考面试官提出问题的目的,针对应聘的岗位的要求来回答。同时,应聘者也要向面试官展现自己对应聘岗位的渴求,展现出自信与热情。

大赛的颁奖仪式于2020122212:30在文德一楼报告厅举行。在颁奖仪式上,首先是程名致辞。他提到对于获奖的同学这是对过去的认可,但也要做好居安思危的准备;同时,未获得理想成绩的同学要承认自己的失败并通过此次活动有所成长。程名也通过分享自己曾经的面试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把“失败变成成功之母”,认真准备面试。接着,卫静芬、程名、常君丰分别宣读获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至此,2020年悉尼工商学院模拟面试大赛正式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悉商学子的求职意识,锻炼了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让悉商学子更为清晰的了解自己在求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高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实习就业指导中心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