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创建时间:  2019/04/25  师元元   浏览次数:   返回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上海大学颁发的有关全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管理通知与规定,结合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工作原则

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是为了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在复试工作中,采用综合性、多样性的考察方式,依据考生的复试成绩,结合考生思想政治素质、身心健康状况等进行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德、智、体全面衡量以及“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生源质量。

二、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对本年度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全面领导和监督,并对学院的复试结果负责。具体职责如下:

1. 负责领导、组织、协调和管理本院博士的复试录取工作;

2. 根据学校关于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制定本院复试工作的具体方案、安排和程序,各专业招生名额分配,并组织实施,复试前向考生进行宣讲并在院官网发布;

3. 对复试小组成员进行政策、业务和纪律等方面的培训,确保复试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负责将各复试小组及其成员名单报研究生院备案;

4. 对本院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当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时,负责向考生解释或提出解决办法,接受和处理考生提出的申诉。

另外,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遴选出的复试面试小组一般应由不少于5名本学科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原则上应为博导)组成,并设立组长一名,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学术水平考查。有直系亲属或利益关系人报考本学院研究生的人员不得参加其亲属所报考专业各科试题的命题和面试工作。

三、复试名额与资格审查

1. 我院2019年城市公共设施信息化管理专业的博士招生名额为1名,学院不划定复试分数线。

2. 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请于2019429日上午830到上海大学延长西部仪表楼310室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方能进入复试。

3. 资格审查

根据教育部及上海大学文件要求,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的审查。考生参加复试须审查的材料:

1) 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 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原件,无硕士学历的提交硕士学位证书原件);

3) 考生为本校在职人员的须提供学校人事处等部门的同意报考证明;

4) 在境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一般报名材料里有认证报告,若无必须提供)

4. 体检

体检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四、复试形式

博士研究生复试由面试组成,采取差额复试。复试满分200分。

复试专业

面试(满分200分,其中专业素质面试100分,英语口语及听力面试100分)

城市公共设施信息化管理

时间:2019429日上午9:00

地点:上海大学延长校区西部仪表楼310

每位博士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每个复试小组必须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参加复试的教师须现场独立评分;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

为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复试过程需全程录音、录像。录音录像电子文档保留三年,副本上报研究生院。

五、拟录取

1. 考生的最后录取成绩为初试成绩(40%)+复试成绩(60%)之和。录取时学院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报考专业进行排序,根据考生最后成绩由高向低顺序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复试成绩满分的60%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结束后,学院要将复试结果经过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及时通知考生。

六、信息公开

在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阶段,学院将复试工作方案、安排、程序、录取原则等实施细则、各专业名额分配情况、参加复试考生的名单在学院网站公开。拟录取名单由学校统一公示。

七、学费

上海大学博士研究生各专业收费标准,详见我校财务处网站公告。

定向培养考生须签署定向培养协议。

八、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复试及录取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复试的入员,不得参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

1.实行监督巡视制度。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纪检委员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和现场巡视,加强监管。

2.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学院将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及上海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要追究责任。

3.为及时处理复试中出现的争议,保证考生申诉、监督渠道的畅通,当参加复试考生提出质疑时,学院向考生做出必要的解释。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联系电话:021-69982847

学院监督电话:021-69980024

学院监督举报邮箱:silcgraduate@oa.shu.edu.cn

九、其他

1. 复试地点:上海大学延长校区,地点:上海市静安区延长路149

2. 由于我校校内停车位紧张,请前来参加复试的同学尽量选择公交路线出行。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

20194


上一条: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20级硕士推免生和硕士生导师双选工作结果公示

下一条: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