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SILC星聚力】职业启航,秉烛前行——“SILC星聚力”校友沙龙活动之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创建时间:  2020/12/07  夏瑶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12月5日15:00SILC星聚力”校友沙龙之“职业启航,秉烛前行”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B楼临泮轩104校友活动室如期举行本次校友沙龙中,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校友分会副秘书长曾晓琳老师、校友分会李雨菲老师,以及8位校友导师和他们的学生都来到了现场,围绕2020年校友导师项目,分享一年来在校友导师项目师生互动中的经验与收获。

活动伊始,“相识破冰”环节,校友导师和他们的学生,以及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节奏大师”和“九宫格”游戏,在互动的过程中,师生分享了彼此的兴趣爱好,加深了互相之间的了解。

接着是“回顾前路”环节,校友导师项目工作组成员祝一乐同学回顾了2020年校友导师项目取得的成就,并对2021年校友导师项目做出展望。2020年校友导师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师生结对数量稳步提升,结对师生均在项目中收获颇多。接着她介绍了2021年项目新增的留学生结对计划。回顾2020,展望2021,2021年校友导师项目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更多的师生成功结对,推动线下校友导师活动沟通新形式的落地,提高校友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效率,更好地为校友和学生服务。

古人云“以茶表敬意”,在今天校友沙龙的现场,到场的师生进行了敬茶仪式。学生手捧热茶,郑重地为自己的导师鞠躬敬上,感谢导师一年来的指导和关照。一时间茶香四溢,一盏热茶饱含了学生们的诚挚心意,也寄托着导师们的谆谆期许。

敬茶仪式结束后,进入了“职场拾贝”2020年校友导师项目心得和经验交流环节。首先,由200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现任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线上平台产品经理的郑航昕导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在职业规划方面,郑航昕导师用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讲述了看似不经意的每一次人生选择对于人生航道的影响,同时介绍了目标、机遇和恰当的选择在经营人生的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努力但不要急”的成长经验,他还呼吁更多的校友积极提供有关职业发展规划的互动式指导,“授人以渔”,引导学生主动探索不同的人生经历,包括志愿者经历、体育、艺术等方面特长的培养。

2018级陈怡霏同学分享了她和任中玥导师的故事。任中玥导师不仅就校园经历、留学等大学生关注的问题和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式探讨,还帮助她分析了擅长和兴趣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中的不同影响,同时帮助陈怡霏同学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技能拓展重点。最后,所有校友导师和学生一起在“回忆永存”环节合影。

进入了“群策群力”师生互动环节,一个关于公司团队经营问题的七巧板拼图游戏,目的是测试师生间的默契、沟通和配合。活动刚开始,每一个小组会分到7块形状、颜色各异的七巧板,根据收到的任务书,在最快的时间内拼出图案。第一轮游戏时,协调员在不同部门间用自己不需要的七巧板和其他部门交换,关注点在使本部门的利益最大化;而到了第二轮游戏时,从仅考虑个人利益最大化到优先帮助其他部门完成任务的思维决策转变,使得整个公司的任务完成效率得到了提升和公司利益得到了增长。活动经验分享环节,张昊校友分享了自己对于企业间不同部门间协调、部门内部合作的看法。活动最后,主持人总结到企业成功的秘诀,那就是不同部门的共同努力,沟通协作,追求个人正当利益的同时注重集体利益。

最后一个环节是自由讨论,导师和学生们相谈甚欢,直至活动结束依然不减热情。本次沙龙为结对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线下交流机会,巩固了校友导师与在校生“教学相长”的师生互动模式,也促进了学院职业发展的长期平稳进行。感谢校友导师们的积极参与和对校友导师项目工作的支持,也期待更多校友参与到我们今后的活动中来。

上一条:云端相聚,情系悉商——悉尼工商学院2000届/2010届校友线上值年庆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2020年“雏鹰起飞”校友助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