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活动通讯】“企税讲解,提振向未来”——“SILC星聚力·第三十二期”校友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创建时间:  2022/05/28  夏瑶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年5月28日,“SILC星聚力”校友沙龙之“企税讲解,提振向未来”在线上腾讯会议如期举行。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外联部主任、校友分会副秘书长曾晓琳,外联部夏瑶以及多位从事财税工作或者对此行业感兴趣的校友们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也有部分在校生前来旁听学习。大家围绕“企税”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在讨论中擦出思维碰撞的火花。

活动伊始,在“来宾互识”环节,校友们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简要分享了各自在税务行业工作的经历或者在悉商时的校园趣事。2015级校友张翔宇提到自己在银行工作,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动态和其他行业校友对于税制改革的见解;2013级校友陈雅静提到她从事税务工作,因工作原因对财税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在本次校友沙龙中获得进一步灵感。

暖场活动结束后,进入到嘉宾分享环节。本次沙龙有幸邀请到了财税并购专家王立夏作为嘉宾,为校友们进行疫情下助企纾困政策解读,主要聚焦于前沿税制改革讯息。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国最新的税制改革状况,随后他分别从免征增值税、增值税留抵退税、企税优惠等几个方面对最新财税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案例对新政策下企业税务工作该如何开展进行了简要分析。王立夏提到增值税和企税是我国的两大主要税种,2022年税制改革主要基于这两种税出发。同时他也指出,免征增值税和留抵退税范围扩大将进一步助力后疫情时代企业经济的恢复,税制改革宏观上可以视作国家的财政工具的补充,微观上其给企业带来了税务优惠。在企业如何享受到税务优惠的问题上,王立夏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讲解。此外,他还对一些热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展开,如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申请流程,“六税两费”纳税申报等。

在听完嘉宾的分享后,校友们对于企税话题进行了更热烈的探讨,大家各抒己见,针对后疫情时代税制改革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2007级校友李浩东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财务方面的工作,他提出了后疫情时代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与王立夏讨论了跨境电子商务相关最新税制的问题。2015级校友张翔宇就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立夏就增值税税制改革对企业现金流的影响作出了解答,进行了友好交流。除校友外,本次旁听的在校同学也参与了互动。20级金融系梁起铭提出了关于电商直播征税的问题,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张涵瑜同学提出了后疫情私募基金税收优惠的问题,嘉宾王立夏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梳理与回答。在激烈的讨论与意见交换中,校友们对税制改革的前沿问题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相信未来这些收获将为他们的工作带来助力。

至此,本次校友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活动中,同处于这一行业的校友们和对此行业感兴趣的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分享各自的观点,共享思路,深刻剖析了未来企税制度的走向和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吸取经验教训;同时探讨尚未解决的问题,集思广益,在思维的碰撞中实现了共同成长。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校友分会

                                                                                                                                                                                                              2022年5月28日




下一条:【活动通讯】网络危机公关,营销品牌口碑 ——“SILC星聚力·第三十一期”校友沙龙之“e获客”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