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活动通讯】网络危机公关,营销品牌口碑 ——“SILC星聚力·第三十一期”校友沙龙之“e获客”活动圆满结束

创建时间:  2021/08/30  李雨菲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8月28日14:00,“SILC星聚力”校友沙龙之“e获客”在学院2012届校友张福经创办的上海彼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如期举行。多位从事网络公关行业或对此行业感兴趣的校友们以及悉尼工商学院校友分会的杨丽萍出席了本次活动。大家围绕“互联网公关”这一主题,进行案例分享,擦出思维碰撞的火花。

在迎来送“网”环节,来宾们进行了破冰。校友和同学们进行了简短自我介绍,简述各自对网络危机公关感兴趣的契机和在悉商时的校园趣事。2019届校友朱莉君在做自己品牌的花茶,并希望能够了解更多品牌互联网营销的资讯。2012届校友郑航昕在信用卡渠道方面工作,想要通过网络公关激发灵感,助力工作。2021届校友赵祥玉从事互联网教育,希望在此次校友沙龙中分享知识、信息。

随后是一“网”无前——校友发言环节。张福经作为东道主先进行了发言。他从2005年起就投身于互联网公关行业,他认为创业是极为艰难的,要注重积累。而他创办的上海彼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有EPR网络公关危机、品牌口碑营销、全网舆情监测和官网优化推广这四个服务内容。他表示目前自媒体时代,网络营销与公关对每家企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过去可能公司会依赖广告公司来打品牌,而现在更多的公司需要通过舆情监测、网络公关等长久铸造企业品牌及口碑,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在心驰神“网”环节,2008届校友谢良梁及2021届校友赵祥玉分别进行了网络公关案例分享。谢良梁以腾讯、百度、怪兽充电等公司为例,介绍了危机公关五大原则,即速度第一、真诚沟通、承担责任、系统运行、权威证实。赵祥玉则以自身经历,总结出危机处理分为六步。首先要对危机进行确认以及评估;然后需要有效运用社交媒体,第一时间进行反馈;之后就是制定危机处理方案;落实方案,处理危机;在此过程中注重强化沟通互动,充分表达诚意;最后要抢占舆论制高点,利用权威意见,重构信任。赵祥玉校友也着重强调了企业处理危机的原则是及时、透明和诚意。

至此,“e获客”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在此次活动中,同处于这一行业的校友们和对此行业感兴趣的在校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各自经手过、听闻过的案例,共享思路,总结品牌营销的雷点、亮点,吸取经验教训;同时探讨未解决的案例,集思广益,进行思维的碰撞,一同成长。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校友分会

2021年8月28日


上一条:【活动通讯】“企税讲解,提振向未来”——“SILC星聚力·第三十二期”校友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活动通讯】 运动健康行 童心向党心—— 悉商亲子日之“运动小达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