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悉尼工商学院 春季学期首日教育 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6/05/19  余言霖   浏览次数:   返回

 

2016323日星期三上午930分,2015~2016年度春季学期首日教育活动在文德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江涛同学主持,此次首日教育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以及春季安全教育。

2016年是改革转型的重要年份,此次两会有五个关键词,创新驱动,一带一路,脱贫攻坚战,教育公平以及绿色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需要将两会精神具体的落实到实际生活中来,要以创新作为根本性目标,参与到创新创业大赛中,共享改革红利;一带一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海是一带一路的桥头堡,我们可以利用好上海资源,荟萃中西方文化;在脱贫攻坚战中,国家确立了一千万贫困人口的脱贫目标,可以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志愿团队以及实际调研团队等项目,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绿色发展指可持续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个人而言,我们应做到节约用水用电,绿色出行。

春节安全教育提醒同学在课程压力,就业压力以及毕业论文压力的大环境下,要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维持情绪的乐观稳定,另外,可以找寻一定的减压途径。同时,春季是各种疾病多发季节,要保持饮食要清淡,早睡早起,多锻炼,增强抵抗力。315曝光饿了么加盟快餐店的卫生问题,外卖问题需要格外注意。

除此之外,此次首日教育中,陈彦铭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德国学习交流的相关经历。在参观大众工厂的过程中,讲解员分享了工业4.0的相关概念,大众提出了全自动化的工厂运营模式,通过唯一的处理中心,控制机器人进行相互交流,提高产品的精确性,同时提高物流效率,不同于国内当下的劳动密集型模式。同时,德国具有完善的社会福利保障制度,政府会给失业人群提供适当培训,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保证社会机制的有序运行。另外,德国的大学学制不同于国内的全日制教学,学分休满即可毕业,不限制学习时间。

活动最后,江涛同学进行总结发言,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首日教育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上一条:“会计教育改革比较研究” 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悉商研究生篮球队成功杀进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