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业设置

目前,学院在本科教育阶段拥有4个一本统招专业和2个教育部批准自主招生专业。


一本统招 中澳双学位

一本统招专业具体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工商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国际经济与贸易 (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 )

培养目标:本专业将面向更广泛的国经贸领域,并紧密结合当前热点问题,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公民意识、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并能应对未来挑战的人,主要分解为三个方面:

第一,培养具备勤奋、自信、诚实、正直、守信、乐观、坚忍、宽容高贵品质的人。

第二,培养具备经济分析能力、国际商务谈判能力、国际营销能力、进出口实务操作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第三,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经济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经济学实证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使之能够成为经贸、金融领域的领导者和行业精英。

主干学科: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学、会计学、管理学

学制:全日制四年

可授予学位:上海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悉尼科技大学商学士学位(中澳双学位)


金融学 ( Finance )

培养目标:本专业着重培养具有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实际工作能力强,具有自主发展意识和解决问题的创新意识的人才;培养学生兼具全球化视野和长远的职业发展目标的高端管理人才,并要求学生掌握扎实的微观知识结构和专业技能。我们着重培养数量金融领域人才,培养传统金融领域和计算机及数学相结合的交叉学科领域人才;培养兼具跨学科知识结构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1:全球化视野。能够站在全球的视角下,充分理解公司的投融资行为、证券、外汇等金融产品的定价依据以及价格波动现象,了解金融机构如何进行风险管理。

培养目标2:长远的职业发展目标。掌握全面丰富的金融知识,能够对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有深度的理解,成为金融分析、风险管理以及注册会计师等国际急需人才。

培养目标3:扎实的专业基础。在投资分析、风险管理、公司金融、宏观金融、数量金融和会计方向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从学科体系上对金融专业知识有着全面深入的理解。

培养目标4:交叉知识性结构的数量金融人才。不仅掌握金融专业的知识,并且能够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对传统的金融领域进行更深入、高效的进行金融分析、数据挖掘并从事金融创新。

培养目标5:实践及创新能力。能够熟练运用金融理论从事投融资、决策等金融实践活动,具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自主学习能力,能够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从事金融创新方面的工作。

主干学科:金融学、经济学、会计学

学制:全日制四年

可授予学位:上海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悉尼科技大学商学士学位(中澳双学位)


工商管理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

培养目标:全球视野、思辨能力、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是我们的五大培养目标。

面向全球与未来、立足中国发展实践,以国际教育一流标准为基石,坚持“宽基础”与“深实践”相结合,着力培养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及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商业人才。通过国际化课程与产业发展共同体建设,提高学生的思辩能力、合作精神、沟通技巧、问题解决能力、持续学习的能力和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

主干学科:全球组织管理、创新与创业、智能商业、战略与公司治理

学制:全日制四年

可授予学位:上海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悉尼科技大学商学士学位(中澳双学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Information Management & Information System)

培养目标:立足上海,面向全球,以一流国际化教育标准为基石,以研究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导向,将商业创新和技术创新相融合,着力培养具有深厚基础知识、宽广国际视野和持有竞争力的人才。培养具备现代经济、管理学理论基础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系统地掌握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以及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技术,拥有国际化视野和商科思维方式的、能够胜任系统信息处理分析和与设计与实施,以及管理和评价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具有持久竞争力的信息技术与管理人才。

主干学科: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

学制:全日制四年

可授予学位:上海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悉尼科技大学商学士学位(中澳双学位)


教育部批准自主招生项目

国际本科

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本科)项目

UTS Bachelor Degree Program

项目简介: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开设的悉尼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提供国际一流商科课程,使学生有机会在上海大学或与其学分互认的世界排名前150位的国外大学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本科),毕业生取得的学士学位证书均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培养模式:4+O(后两年可选择在海外合作大学完成)

开设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前两年不分专业,第三年专业分流)

1、四年毕业后获得悉尼科技大学学士(本科)学位,毕业生可选择国外大学经济、管理、金融、会计等十几个研究生专业继续深造(即 4+1 本硕直通);

2、两年后可选择前往国外完成学士学位,有国外大学经济、管理、金融、会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电子商务等十多个本科专业可供选择。


上海大学国际本科项目

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Program

项目简介:上海大学国际本科项目是汇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经验及优质教学资源全力打造的国际商科、理科、人文大类学科基础课程,项目为全日制全英语授课,完成项目学习者可前往合作海外大学自主选择专业攻读学士学位,毕业生取得的学士学位证书均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培养模式:1+3或2+2.5

开设专业:国内阶段不分专业,国外阶段可选择商科、传媒、艺术、人文、科学等各类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