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业特色

人才培养体系

悉尼工商学院以构建国际教育中的中国价值为己任,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和能力,以高质量、多维度的国际项目供给为载体,以中外学生融合式学习体验为特色,建立立足中国国情面对全球变化的人才培养体系。

围绕双一流建设,我院构建起人才培养体系的“四梁八柱”。“四梁”为人才培养体系的四大理念(四大“I”核心理念):全面国际化(International)、新技术时代(ICT-Era)、共享价值(I-Shared Value);产业链接(Industry Engagement)。“八柱”则为人才培养特色的实现途径:学生培养中“五个一(一次海外名企实习、一次国际联合项目、一次国际活动志愿者、一次国际teambuilding、一次国际组织义工)”的全面国际化;协同发展实现本土学生的国际化;开发与共享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开通本科双学位、本硕直通的培养途径;构建混合式学习环境;全导师制人才培养、实现可持续发展;建立与产业联动的柔性开放教学体系;推进高水平国际化师资建设。



专业特色

悉尼工商学院的本科教学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专业基础扎实、适应性高、创造力强、并能把握全球经济与商业发展趋势的复合型高级商务人才。

学院四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形成了以“移动互联的信息管理;工商管理+新技术、新服务、新媒体;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国际经济与贸易;数量金融”为特征的专业建设特色。

学院以学术发展和整体教育质量为基础,根据学院使命和AACSB标准,建立了一个全面的本科学位项目学习保证(AOL)系统——Standard Assurance of Learning(缩写为AOL,即学习、教学保证,它旨在围绕学生培养目标,对教学的各个环节,包括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师生之间的互动、教学有效性等,进行全过程的监督和管理,实现教学的持续改进。

学分制: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实践内容。学分制的实施实现了学生自主安排学习进程,选择课程、教师和上课时间,修满学分随时毕业,促进了优秀教师优先授课,从而鼓励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发展、体现文理渗透和适度竞争;在学分制模式下,上海大学还推行了免修和免考勤制度,做到了严格管理,因材施教。

选课制(目前仅限一本统招):目的是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和需要构造自己的知识结构,教师“人尽其才”,学生“择其所好”。

短学期制:旨在加快培养节奏,强化实践环节。该制度把一学年划分为三个理论教学学期(秋、冬、春学期)和一个实践学期(夏季学期)。其特点是缩短理论课程教学周期,增强学习紧迫感,增加实践教学实践的比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