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发展历程

上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是上海大学直属商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中外合作商学院,合作方为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2020年2月,悉尼工商学院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同时,上海大学成为全国首个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地方211高校。



学院依托合作双方大学的综合优势,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建立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持续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服务于上海和国家战略,搭建当代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丝绸之路。自1994年建院以来,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高,2006年,首次独立招收培养研究生,开启了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征程。


研究生教育历程:

2006年学院首次独立招收国家统招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3名,招生专业为世界经济、管理科学与工程。

2007年新增外国留学硕士研究生。

2009年获批上海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上海大学-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

2012年新增全日制金融专业硕士,实行双导师制。

2016年新增交叉学科博士研究生,学院首位博士研究生入学;新增SHU-UTS工程管理硕士;新增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

2017年新增非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2019年新增非全日制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新增SHU-UTS金融硕士。

2020年学院启动学位合作项目,合作方为悉尼科技大学、奥克兰大学,上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1+1”双硕士项目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