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生活动

1) 学生组织

研究生党总支是在悉尼工商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平台。研究生党建中心是在上海大学研究生党建中心和悉尼工商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平台。研究生党总支和研究生党建中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引领研究生党员思想,服务研究生党建工作”为宗旨,以“传红色文化精神,搭红色育人平台,树红色模范标杆”为工作思路,促进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基层党支部,引领学院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切实提升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逐步实现学生党员“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组织、自我服务”的长效机制。




研究生团总支是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领导及指导下的研究生青年组织,根据党的各时期中心任务及学校工作计划,草拟并认真实施团总支工作计划,努力抓好研究生团员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始终坚持服务于学院的中心工作,服务于研究生的成长、成才。



研究生会分为文体部、学术部和外联部,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依照学校规定和章程开展各项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为宗旨,努力营造“交流、互助、团结、进步”的生活和学习氛围,培养研究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能力,成为广大研究生与学校和社会进行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新媒体中心是研究生教学管理部直属部门,全面负责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相关宣传工作,包括学院官方宣传平台的管理和维护、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活动宣传、海报和视频的制作展示以及活动现场的拍摄记录等。新媒体作为学院思想文化的重要宣传阵地,在进行宣传工作时要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深化新媒体舆论引导,对外增强学校学院的品牌竞争力与影响力,对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学院凝聚力,积极宣传学校的新人、新事、新理念,全面展示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的独特风采。



2) 学术活动

研究生学术节:旨在加强学风建设、倡导学术诚信、营造学术氛围,搭建交流平台、启发创新思维,引领同学攀登学术高峰。学术节将安排开幕式、文荟讲堂、学术节论坛、学术诚信主题活动、优秀导师评选和征文、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科研新秀评选等丰富多元的学术活动。


2020年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


文荟讲堂:借助于专业知识、科学前沿、时政热点、中外比较、社会通识等领域,依托产学研基地、企业导师等社会资源,校企协同搭建商科学生教育实践平台,使学生树立志向,拓宽视野,注重引导学生思考、创新,协作,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内在德性和素养,提升对国家与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激发其为国家学习、为民族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从而把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传承“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和家国情怀,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思•享•荟”:学院搭建的分享与互动并重的交流平台,秉承“小且精、优而美”的核心,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力求开拓新视野、分享新思路,旨在学生职业生涯发展道路上助一臂之力。通过挖掘出具有丰富工作经验与较强专业能力的校友或优秀在读研究生,通过经验交流、思想和观点的讨论等形式,将其对行业的认知、对职业的理解、对学习与工作的思考建议分享交流,帮助大家明晰自我发展道路及职业规划方向。同时,这也是活跃第二课堂、链接第三课堂,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育人平台。



3)党建活动

半月谈”: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红色学习,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总支和党建中心特推出系列活动“半月谈”,设立“青春心向党”、“腾飞的中国经济”、“来自我家乡的红色故事”、“恰是百年风华”、“红色星火永相传”五大专题,引导党员通过不同方式在“参与、体验、思考”中学习,激发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实现新作为。



4)团学活动

悉研FM·后浪之声:为庆祝建党百年,加强红色学习,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推出“悉研FM·后浪之声”专栏节目,传递青年声音、引领青年成长。活动借助喜马拉雅在线听书平台,从“英雄礼赞 时代楷模”、“脱贫攻坚”、“建党伟业”、“榜样在身边”、“建国大业”、“家乡变迁”六个方面推出精彩内容,以自己的方式传递悉商学子的声音、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